心理健康小知识

沉迷网络

如今孩子沉迷网络已经成为青少年孩子通病,沉迷网络的孩子,无论从人际社交还是学业、生活方面都受到了严重影响,许多家长也是头疼不已。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表示:网瘾问题,预防是关键。那怎么样才能做到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问题呢?四个步骤是关键。 

 

一、改变更新对的网络观念,正确看待网络,切不要强行阻止孩子与网络接触 

许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沉迷网络,于是就将个种电子设备没收,在家中也严格限制或者禁止孩子上网,不给孩子购买电脑等。这样的家长需要一个迅速的观念改变,特别对于初中高中的孩子,网络是他们社交,学习的一个途径,如果因为害怕孩子患上青少年网瘾,而强制阻止,只会将孩子越推越远。难道你没听说过亚当夏娃的例子吗?人性本身如此,这种无效的阻隔会使孩子的叛逆、好奇心越加发重。因此,父母必须在这个对网络的限制上先去除。 

 

二、 是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好的上网习惯

    在现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中,孩子和网络可以说是相伴着孩子成长的。夸张点形容他们与网络的关系就像是一日三餐,密切而不可分割。与其和孩子争斗不休,不如换个方式鼓励孩子上网,从孩子接触网络开始,就让孩子养成正确上网的习惯。

青少年心理专家:青春期的孩子,需要让他们有个“长大”意识,让孩子开始学会自己制定计划,学会自我管理。家长必须自己亲力亲为,在教育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上面,需做到赏罚分明。

 

3  找到合适孩子的学习方法,重拾信心

对于学习困难的青少年孩子,父母需要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,让孩子知道上网的作用是帮助学习、促进身心发展,适当的使用调节是可以的,但不是主要生活方式,须得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进行。

 

4  拓展孩子兴趣,让孩子体验的生活快乐

要让青少年不患上网瘾,家长要想办法拓宽孩子的生活面,创造一些条件,让孩子多一些娱乐的方式,比如下棋、画画、打球、游泳、登山、旅游、做手工、玩陶艺,让子女知道出了网络还有其他方面的事物,并非要到网络游戏里才能快乐。

 

 

朝阳教育(心理辅导中心)主要从事青少年行为习惯调整和矫治的研究与应用。是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“问题青少年”科学研究与教育实践的专业学校,也是国内第一家将学习作为重点,全程跟踪辅导,从根本上解决青少年“问题”的学校。关于“沉迷网络、抽烟、酗酒、打架、厌学、逃学、早恋、离家出走、对抗父母、性格叛逆、夜不归宿、自闭抑郁、暴力倾向、心理交流障碍”等问题,朝阳教育承诺:通过系统化培训和心理教育,让每个孩子懂得感恩社会、感恩父母、树立信心及人生目标、回归社会、回归家庭!

 

电话:020-82304171(周老师)

QQ咨询:1125278505(青少年心理辅导)

报读时间:随到随学,滚动式开班,节假日照常办理入学

学习时间:6个月或一年


评论

© 心理健康小知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